手机版
1 1 1

张昌平当选福建省政协主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二十七日下午,十届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左)向新当选的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表示祝贺。记者 林熙 摄

  27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15时,大会准时开始。选举工作由会议主席团主持。

  昨日大会的执行主席梁绮萍、张昌平、张燮飞、李祖可、李川、叶继革、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雷春美、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薛卫民、刘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雷春美主持会议。

  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应到701人,出席会议的委员685人,超过全体委员半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由参加本届政协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和各界人士协商提名,经主席团会议审议后,提交全体委员充分酝酿讨论,再由会议主席团根据多数委员意见,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

  16时,大会共发出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票各685张。会场内,委员们认真仔细地填写选票,并有序地走向票箱,投下庄重的一票。大会经无记名投票,共收回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票685张,常务委员选票684张,符合政协《章程》和本次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

  17时09分,会议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张昌平当选为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张燮飞、张帆、郑兰荪、郭振家、雷春美、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薛卫民当选为副主席,刘明当选为秘书长,128名委员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场响起热烈掌声。这样,十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共139人组成。

  选举前,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梁绮萍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长张燮飞关于各组酝酿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决定将候选人名单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记者 严顺龙)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1:1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