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强参加岳阳常德代表团审议 抢抓机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一道,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岳阳市、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现在谈发展,眼光放得更长远了,想得更多的是抱团发展、合作多赢”、“原来是‘农’字当头,如今尝到了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新兴产业的甜头”……审议中,代表们把喜人的新感受、新变化带到了会场。

  基层的事例最真实,基层的话语最鲜活。周强多次“点将”基层代表发言,希望他们多讲讲来自一线的情况。

  “村里开展日常工作经费还有些紧张,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容易维护难……”黎光和代表是华容县黄山村村支书,他坦诚地表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困难。

  高波代表是临澧县太平村的村支书。近些年当地经济发展比较好,但他也有了新的担忧:“一些富起来的村民进取心不强。希望能安排一些培训,帮助提高村民素质。”

  “你们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反映的情况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很有帮助。”周强一一记录下大家提出的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予以采纳。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催人奋进,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实施举措扎实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周强在审议中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常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湖南未来的发展面临长株潭两型试验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经济带建设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一定要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八大和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等优势,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要全力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又不会造成重复建设的重大项目,着力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提升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发展水平,推动沿江环湖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总结经验,突出重点,完善政策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进程。(记者 陈亚静)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1:11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