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踏上新征程,担子更重,责任更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至27日,出席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对徐守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踏上新的征程,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发展蓝图,代表们就如何在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提出,要在我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更好、更快的发展局面。叶红专、秦国文代表在发言中说,对于自治州来说,贫困落后欠发展仍然是最大的实际,加快脱贫步伐、加快发展是首要任务。关键是要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做好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结合文章。袁观清代表提出,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应当立足实际,在率先转变思想观念作为,率先加快推进“四化两型”、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率先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各级党组织战斗力上下工夫,实现“全省率先、中部领先、全国争先”的奋斗目标。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未来5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畅谈如何奋力开创“四化两型”建设新局面。刘飞香、陈重新、秦立军代表认为,近年来湖南快速发展,主要原因是工业强劲增长,今后还要继续强力推进“四千工程”,加紧包装和扶持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推进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发展。将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明确为今后我省工程机械发展的方向。要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矿山装备产业谷。张燕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纺织企业技术改造扶持力度,实现纺织设备整体淘汰式升级。唐春仙代表建议,将茶业产业作为两型产业、生态产业、致富产业纳入经济发展规划。褚新年、李军、郑遐耀、阙玉英、吴菊等代表建议,省政府召开武陵源生态移民建镇工程专题会议,确保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永续利用。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余合泉、罗碧波代表建议,不断加强法制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着力改善法治环境。要高度重视民众道德素质的提升。陈鲁青代表建议,加快绿色建设的评价机制、标准体系、奖励政策的制定出台。贺尊彪、侯曦、王满元代表建议,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加大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推进城乡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配套,增加经济欠发达地区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指标,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记者 苏莉 陈亚静 唐婷 沙兆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1:1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