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俯下身子 更有活力——江西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大学生村官们的讲解,我更清楚了中央的政策对我们这些老表有多重视,以后我种菜的信心更足了。”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菜农宋光荣对记者说。

  据了解,1月15日至18日,江西省组成面向农村、企业和高校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通过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解读阐释,通过分众化、互动化的解疑释惑,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农村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学子身边,在基层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春节快到了,写几副春联展现十八大精神,既简洁又上口。”南昌市青山湖区村官谢灵思对记者说。据悉,在宣讲活动中,青山湖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工作干劲足和身在基层、了解民意的优势,组织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步入企业,用最朴实的语言宣讲十八大精神,改变了以往大课堂“老师”对“学生”式讲解,与村民交朋友。

  为了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实际效果,宣讲团还注重运用方言,通过生动典型的事例,用数字和事实阐释道理,讲短话讲新话,投入真情实感,以村民的角度思考问题,运用十八大的新思想,适时运用一些幽默的事例和语言,用广大基层村民能够听懂、能够接受的方式宣讲。此外,宣讲团成员还根据不同的村情、民情适时调整宣讲内容和方式,做到宣讲与法律法规、强农惠农政策、农业实用技术等知识相结合,切实把十八大精神由“普通话”转化为“地方话”,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惠农支农政策,指导村民用科学方法进行农业生产。

  记者了解到,参加江西省宣讲团“走基层”的人员中除了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外,还有许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成员。宣讲团成员坚持到基层一线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通过宣讲,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对于基层工作者来讲,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工作,才能赢得发展活力。”南昌市青山区湖负责人告诉记者。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