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波“两会”:精简议程效率更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宁波市11个县(市)区“两会”陆续召开,“转会风”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采访时发现,各个会场没有浓墨重彩的巨幅喷绘宣传海报,没有象征喜庆的气球、鲜花,简朴、紧凑、务实的会议新风赢得社会赞许。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后,宁波市迅速行动,要求从严控制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能开电视电话会议的尽可能采取视频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切实改进会风,精简会议议程。此次江北区“两会”要求不准封路,不进行交通管制。会后,代表们统一在酒店吃商务自助餐,如需入住酒店,则须向组委会提出申请。组委会为代表提供了45间标准间,其中19间为按小时计费的“钟点房”。而鄞州区的“两会”,会议讨论安排在机关会议室,代表们的午餐待遇是“吃食堂”。鄞州区政协委员童玉琴说:“路远的代表安排在区政府食堂吃工作餐,路近的代表就直接回单位吃。”

  宁波各县(市)区的“两会”都不约而同地大幅压缩会议日程,将一周的会议缩短了一半,以提高开会效率。北仑区原先5天的政协会议压缩至2天半,7天的人大会议压缩至3天半。会期短了,会议效率却更高了。江北区去年11月份就通知代表提前走访群众,了解百姓心声。由于代表们事先做足了功课,会上的发言更加有分量,有针对性。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