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19日至27日在郑州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郭庚茂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叶冬松同志所作的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大力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委员们对今后五年我省以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为总体战略,以富民强省为目标,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顺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工作呈现出生动活泼、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省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的重要时期。新一届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部署和省第九次党代会要求;始终坚持以服务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努力在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奋发有为;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理念,协助党委政府切实把群众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营造齐心协力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进取,务实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0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