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清云代表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时说: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下午,陕西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确保不拉分、不拖腿、不掉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孙清云认为,娄勤俭代省长的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凸显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洋溢着民生情怀,是一个好报告。过去五年,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全省上下呈现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比,我省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资源消耗偏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大,对此要保持清醒认识。

  孙清云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今后五年的工作非常关键。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坚持第一要务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真正实现没水分、高质量的快速发展。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提高农村整体发展水平,实现城乡共同繁荣、群众共同富裕。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稳定的好局面。

  孙清云充分肯定了安康市的工作,并对安康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记者 张鑫)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0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