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6日至27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对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客观实在,用数据真实反映了全省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今后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及时提出了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的具体措施,令人倍感振奋。建议着重优化城市群空间布局,完善城镇体系及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大对全球500强企业的引进,招大引强促进产业发展;科学统筹民营经济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民族政策,特别是要落实少数民族地区生态保护、资源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等。

  对于财政预算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定位准确,安排科学。2012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良好,略有结余,预算变动结果合法合规,政府性债务管理得到加强;2013年财政预算安排符合实际,考虑了刚性支出和中央提前转移支付,体现了民生优先,注重向基层倾斜,赞同报告。建议在财政支出安排上更加支持农业丘区县基础设施建设,体现扩权强县政策;加大对生态建设等的投入。 (记者 熊润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