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

  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一个坚持、三个围绕”认真履职,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四大职权部署工作,与全省人民一道,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促进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报告对前五年工作总结全面、深入、简洁,对今后的工作建议体现了宪法精神,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是一个好报告,完全赞同。

  代表们还就提高立法质量,对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开展立法调研,通过立法和加强法律监督依法保障农村经济发展,及时对非公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制定地方性法规,加大对法律执行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提出建议。(记者 熊润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