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府工作报告简练、朴实、寓意深,报告提出今年的生产总值增长12.5%左右,目标很务实。”1月27日下午,在陕西宾馆12号楼八会议室,郭明耀委员手握话筒率先发言,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报告提出的一些目标,让我们这些企业人感到振奋。进入快速发展期的陕西给企业提供了很多机遇,我们一定要加快转型升级,为陕西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徐束萍委员跟着说。

  下午3时开始,出席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相当活跃。

  讨论中,大家认为,过去5年,我省经济实力大幅增强,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公共服务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的工作,谋划今年以及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完整地绘制出全省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委员们相信,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结合报告谈感受,结合实际谈发展。对如何圆满完成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委员们建议,要致力科学发展,努力实现速度和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致力改革创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致力文化引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致力优化环境,打造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活力竞相迸发的创业创新环境;致力富民惠民,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记者 王向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4:4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