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1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王国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批准杨松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陈柏槐同志代表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严重自然灾害影响,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开创了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刚刚过去的2012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委员们对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辉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建设责任政协、务实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开创了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十届省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这次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议认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对过去五年省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今后的五年,是我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基础的五年,是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五年。201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要。中共湖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2013年工作“竞进提质”的总要求。全省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努力服务湖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始终坚持谋事、干事、成事的工作理念,在谋事中体现责任,在干事中履行职能,在成事中彰显价值。要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专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和对外交往工作,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作用,密切与港澳人士的联系,加强鄂港澳经贸、科教、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基本方针,进一步促进鄂台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公共外交的独特优势,引导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和国外友好人士更加广泛地参与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扩大人民民主、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完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促进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积极探索开展界别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界别活动制度化、经常化;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做好委员服务与管理工作,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作用,提高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积极探索专门委员会工作新思路新方式;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增强政务性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谨防脱离群众,坚持深入实际,不尚空谈,务求实效。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建设,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0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