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3年1月27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 松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刚才,我们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至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委员和列席会议同志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推动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湖北省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表示,李鸿忠同志的讲话,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省军区和武警总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和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政协委员一道共商我省改革发展大计,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审议通过了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良好气氛。委员们对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给予积极评价,对省政协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充满信心。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发言和界别联组讨论发言等形式,重点就湖北跨越式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两圈一带”建设、湖北武陵山和大别山两个试验区建设、农业和农村工作、文化强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感谢各位委员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十一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不断把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李佑才同志、周宜开同志、李宗柏同志、仇小乐同志、吴秀凤同志、陈柏槐同志、涂勇同志及部分十届省政协常委、委员,因工作变动和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十一届省政协领导和委员职务,他们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和全体省政协委员,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十一届省政协的五年,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牢记历史重托,顺应时代要求,不负人民厚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进一步开创我省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承担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献计出力;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始终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始终坚持把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加以推进,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而共同努力,为创造湖北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