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蒋定之: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要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蒋定之代表在参加三亚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1月27日下午,蒋定之代表在三亚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说一千、道一万,只有加快发展才能改变海南的欠发达面貌,要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要务,努力把海南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步子迈得更好更快一些。

  蒋定之说,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最重要的是干成了三件影响深远的大事:一是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使海南走上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海南实际、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特色发展之路;二是甩掉了几个沉重的历史包袱,化解了房地产泡沫的遗留问题,摘掉了金融高风险区的帽子,发展中的“正能量”不断增加,海南站到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三是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使海南发展赋予了新的国家战略意义。蒋定之说,五年来,三亚在经济发展、旅游目的地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取得的成绩是领先的、突出的。今后五年,要确立先于全省、先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两个先于”目标,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定之指出,当前,海南仍处于欠发达阶段的基本省情没有改变,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依然突出的现状没有改变,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根本要求没有改变。悠悠万事,发展为大。把发展搞上去,是人民政府对人民负责的根本要求、最好体现。一定要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要务,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扩投资、上项目、做产业、调结构不动摇。

  蒋定之指出,包括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环境、人文环境、政务环境等在内的综合环境优劣,直接决定了资本、技术和人才等生产要素的流向。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生产力。我们一定要下决心、下大气力来改善和提升海南的综合环境,使海南的综合环境也像生态环境一样吸引人、一样有竞争力。

  蒋定之说,要把加快城镇化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任务,把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规划,把推进城镇化和加快产业培育很好结合起来,安排一批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推动我省城镇化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蒋定之最后强调指出,要把建设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作为政府全部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加大富民、惠民、强民力度,让人民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好处和实惠。(记者 彭青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2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