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3年1月27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各界别,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3年1月25日,共收到提案739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712件,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6.3%。其中,委员提案530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省政协界别提案182件。按内容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228件,占提案立案数的32%;关于民主法治、政策、体制、统战、政协等方面的118件,占16.6%;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117件,占16.4%;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体育等方面的156件,占21.9%;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93件,占13.1%。没有立案的27件提案,分别商得提案者同意后,以适当方式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者着眼抓住湖北发展黄金十年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竞进提质”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内容主要有: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经济结构;夯实农业基础,加快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坚持创新驱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促进投融资平台规范发展;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建设美丽生态家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等。

  大会闭幕后,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承办单位办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2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