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在天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服务业,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的高度、广度和深度,维护实体经济发展。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在提案中说,当前我市金融服务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展不足”,如金融资源配置失衡、金融与服务消费脱节、资本市场发展不足、中介服务体系不健全等。建议要充分发挥机构创新主体作用,利用市场机制和制度激励创新,同时调整金融服务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步伐。要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强化扶持功能,为产业升级和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权益性直接融资渠道。要加快推进全国性场外产权交易所建设进程,大力发展交易型金融,构建丰富多彩的业务交易体系。要完善金融服务业中介服务体系,建立相应金融基础设施和监管标准。要完善金融机构的结构,形成金融市场主体多元化格局。要提升金融生产率,改善金融资产的流动性。(记者 任勇 韩雯 刘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2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