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务实、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报告很实在,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清新的热词,一大批亮点的项目呈现在报告中,令人振奋!”今天,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务实、为民、透彻、清醒……诸多闪亮的字眼出现在发言代表的口中。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2013年我省的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符合海南人民打造度假天堂和幸福家园的愿望,切合百姓的期待。

  白沙团代表林方略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阐述清晰,体现出了一个“实”字,好会风、好文风带来了贴合老百姓的“实在话”,尤其是针对“科学规划年”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阐述。结合白沙的实际,林方略代表建议,白沙要抓住发展契机,通过打造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等方式,积极开展新型小城镇建设,打破过去“藏在深闺人未知”的境况,以新的理念融入城镇化的新进程。

  “让我触动最深的是报告在阐述‘五个重在’时,说到了‘惠民生’的问题,新增财力55%以上用于民生支出,这是一种温情,真正让群众感受和分享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儋州团基层代表麦秀梅说,就儋州而言,民生为先,将改善民生作为提高行政能力和水平的衡量指数,这将有助于推动儋州走上更为优良的发展轨道。

  三亚团在审议报告时,彭隆荣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实在在,突出了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的具体部署,高举发展旗帜,共同谋事,凸显了民生情怀,并在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勇于自我挑战,自我加压,不拖不等不掩不捂不推……一系列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为报告增辉。(记者 杜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5:4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