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两会代表声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市生产绿豆、咖啡的企业,过去由于本地没有质量检测的技术能力,要到省里检测认证。现在市里的质检部门已经有这个技术能力了,但检测认证权限还是在上面,企业还得往昆明跑,且不说来回各种费用对一些小企业也是一笔负担,还可能造成一些企业错失商机。我这次就带着一份建议来省两会,希望有关部门能下放检审权限,方便服务企业。

  ——段梅代表

  我对一户困难群众印象特别深。那家老两口的儿子因病去世了,儿媳妇智力有点问题,孙子也患有慢性病,新农合报销以后还是欠了几万元钱的债,而低保啊、救助啊加起来基本只够生活费,这债不知到什么时候才能还上……看到他们我就觉得我们乡镇干部还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要让群众好过起来,还是要靠把产业搞起来,经济发展起来。

  ——段绍丽代表

  十八大把“四位一体”变为“五位一体”,增加了生态文明建设内容,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我省采取更多有效措施,让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拓展林业的生态功能、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彻底改变广大山区“守着金山银山,过着穷困日子”的状况。

  ——熊竹兰代表

  强县富民,产业是重中之重,应做好“特”字这篇文章。目前沧源县正发展以竹子为主的林产业,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竹子基地。沧源佤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要脱贫致富实现小康,任务尤其艰巨,我们要抓住今年是产业建设年的大好机遇,重点抓好文化旅游产业,使之成为沧源经济发展中新的增长点;大力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以竹子为主,核桃、橡胶等为补充的林产业,拓宽群众收入来源与渠道,力争到2020年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

  ——徐向东代表

  要实现产业兴省,就应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发挥其聚集效应。“风、花、雪、月”是大理的名片,大理应用好“上关花”这张名片,在上关片区建设以中国兰花种质资源库、国际山茶花种园、世界高山杜鹃种质资源库、特色花卉产业化开发与休闲农业基地为主体,集物种保护、科研、休闲等为一体,在国际花卉产业界和学术界都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张茂云代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40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