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日报社论:同心协力实现“广西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政协委员列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民主、开放、和谐、奋进的氛围里,大会回顾总结了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一致认为,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政协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式,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新鲜经验,推动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政协委员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委员们以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对我区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对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对新一轮扶贫开发、西江经济带建设、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加快发展,对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以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保障等关系我区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和加快“五区”建设的战略任务。迈向未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创新政协工作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关键性、典型性、前瞻性问题深入调研,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为实现富民强桂、跨越发展的目标而奋斗。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条件、搭建平台,发挥好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全区各级政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让我们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广西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0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