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可否试行“12年义务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必保人人读完高中……这种计划可行吗?”在今年“两会”上,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就提出了试行“12年义务教育”的建议。

  “给孩子良好的教育,就是给孩子美好的人生!”黄桂提说,国际旅游岛建设,人的教育应放在首要位置。但全省还有一些市县,尤其在广大农村地区,一些孩子因家庭困难而辍学,仍是实际中存在的。一些没有念完中学的辍学孩子,所受教育不高,有些甚至连普通话都不大会讲,法律意识淡薄,就容易出现四处游荡,打架、偷窃、吸毒、抢劫等不稳定因素。

  一切从教育抓起,力争保证孩子能够念完高中,对于建设美丽海南、平安海南来说,都具有重要作用。为此,黄桂提代表建议,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应力争保证孩子能够读完高中,接受“12年义务教育”,那么政府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少盖豪华大楼,拿出土地出让金的一部分对教育的投入;责成各市县政府对于用童工的单位给予最严厉的处罚,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单位工作;公安部门应配合介入巡逻监督,如发现适龄在读的儿童上课时间在外游荡,应立刻送回学校并加强教育。(记者 杜颖)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2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