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生工作要关注薄弱环节” 重庆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出席重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就令人信服,回顾过去发人深省,提出目标科学合理。代表不仅发表感想,还围绕报告提出建议。

  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小静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就有理有据,数字和成绩令人信服;总结经验客观准确,发人深省;提出的目标科学合理,制定的政策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全面激发全市人民的士气。作为基层干部,要积极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教师李欣表示,报告明确提出将继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财政补贴,并对发展职业教育有清晰部署,特别是“完善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更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创业不能只盯到政府的补助扶持政策。”市人大代表、忠县返乡创业人员钟秀琼称,报告中“积极推动就业创业”的内容让她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政府的扶持很重要,但创业者不能只想着“等靠要”,而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做大自己的事业。

  市人大代表、涪陵区发改委主任蒋兆华建议,将涪陵江东片区纳入国家武陵山连片扶贫开发范围,改变涪陵江东喀斯特片区的贫困面貌。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建设用地制度改革。

  市人大代表、大足区棠香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永忠说,民生工作要关注薄弱环节,通过社区志愿者服务、建立专门敬老院等措施,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帮扶和精神服务;通过医疗救助等加强对精神失常者的关怀;加强社会管理,支持帮助群众依法维权。(记者 何清平 彭瑜 张莎 颜若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37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