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是一个强省惠民、励精图治、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26日至今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张庆伟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鼓舞,查找问题深入透彻,总结经验准确深刻,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了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报告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们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又好又快的良好势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代表们在审议时说,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指出了不足和差距,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报告提出把“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共享发展新成果”作为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的重大任务之一,引起代表们广泛关注。“加快发展教育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需要。”韩卫平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投入力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曾秀兰代表建议,采取更多更实措施,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建设“美丽河北”,我们面临的任务艰巨繁重。姬振海代表建议,河北未来发展要充分考虑PM2.5治理的艰巨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省今后五年生态文明建设既定目标的实现。李清林代表建议,要通过多引水、少用水、优配水、治污水、严管水等多管齐下,解决我省水资源缺乏问题。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繁荣民间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41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