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盟河北省委:完善农村留守儿童保护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盟河北省委建议,应强化政府主导,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完善农村留守儿童保护机制。

  “河北是个典型的农业大省,留守儿童问题日益突出。”民盟河北省委在提交的提案中介绍,根据2011年10月省妇联的统计,河北有留守儿童68.2万人,存在对留守儿童的保护与服务不到位、农村教育力量薄弱、经费不足等问题。

  民盟河北省委建议,建立起职业化、专业化的针对留守儿童的保护机构,将留守儿童保护工作纳入政府日常工作和制度化轨道。地方政府应积极联合各职能部门,共同做好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通过加大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投入力度等多项措施,形成社会合力,推动工作开展。此外,建议通过“政府督导、社工服务、社区自助、社会帮扶”的管理模式,来推动留守儿童保护问题的解决。(记者周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50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