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晓平代表:把社区打造成终身学习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社区群众迫切要求实现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在社区享受学习资源,‘在围墙外读书、在家门口上学’。实施教育惠民,不能忘了社区这所‘围墙外的学校’。”省人大代表、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建议,把社区打造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平台,积极开展社区教育,让广大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刘晓平代表认为,社区教育不是提供特定课程的“成衣店”,而是针对城乡社区居民的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学习需求,提供融知识性、技能性以及寓教于乐为一体的“定制服务”,为社区居民“量体裁衣”。

  刘晓平代表建议,借鉴先进省市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政府、社区以及教育组织的“合力”,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在线学习、网络培训和远程教育。同时,尽快搭建起覆盖城乡的社区教育远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支以专职人员为骨干、兼职人员和志愿者为主体,适应社区教育需要的师资队伍,促进社区教育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记者马凤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6:50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