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记者 王猛 王晓龙 丁建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于1月27日上午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和新当选的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齐同生,副主席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左军、刘小河、田成江、张学武、张守志、洪洋以及秘书长刘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主持。

  项宗西、崔波、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陈绪国、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昌业廷、马瑞文、马金虎、何学清、郝林海、姚爱兴、屈冬玉、李彦凯、王雁飞、陈守信、袁汉民、陶源、解孟林、蔡万源、孟德恕和刘云等到会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廷藻、仝开锦、金晓昀、周振中、梁俭、陈育宁、曹维新等。

  会议应到委员420人,实到39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新一届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祝贺。张毅说,过去的五年,自治区政协认真履行职能,议大事、献良策、进诤言,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自治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实现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在加快“两区”建设、推动内陆大开放上建功立业,搭建服务“两区”建设的建言平台、转化平台、交流平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资兴业,重视做好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工作。要在打造“黄河善谷”、推动贫困地区发展和改善民生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更多的仁人志士投身慈善兴业行动,形成人人有事做、人人有作为、齐心协力建小康的生动局面。要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以及巩固和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上建功立业,增强大局观、责任感、敏锐性,团结各族各界群众,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时俱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使各项工作积极、稳步、活跃、有序地向前推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把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的工作中去。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齐同生致闭幕词,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大会!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为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继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这是自治区党委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十届自治区政协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共十八大做出的战略部署,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顺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发展之力,激发人和之气,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主义统一战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中央驻宁单位负责人,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伊斯兰教经学院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参事、文史馆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政协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7:1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