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耀委员:加强三轮“摩的”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主城道路上三轮‘摩的’随地调头、占道行驶、乱停乱放的现象很普遍,对这种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行为,有必要‘严格打表’。”1月26日,市政协委员李耀提出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客(货)运三轮摩托车司机的管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李耀认为,三轮“摩的”以客货多用、易于进村入巷等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形式。同时,三轮摩托车营运,为低收入群体创造了就业机会,其存在有一定的合理性。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三轮摩托车就可以不受道路交通法规的制约。客货运三轮摩托车‘乱来’,不仅严重影响主城交通秩序,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李耀建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三轮摩托车司机的管理,包括从严发放客货运三轮摩托车司机驾照、强制购买交强险,定期举办三轮摩托车司机培训班,讲解交通法规、剖析交通事故案例等,对三轮摩托车驾驶员的行为严格打表。

  他同时建议,在条件许可的区县市镇,公安交管部门和规划部门还可协同设立摩托车、三轮摩托车专用行驶道路,以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确保城区道路通畅。(记者 李幸)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7:2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