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舰委员:短信提示驾驶人员 交通违章信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两会,重庆市政协委员张舰提交提案,建议在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上增加短信通知项目,短信提示驾驶人员交通违章信息。

  目前,交通违章信息查询方式有两种:在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或前往公安交管部门查询。

  “对驾驶人员而言,何时何地有违章或被扣分,需要及时掌握。”张舰委员建议,应在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上增加短信通知项目,将车辆牌照等信息与驾驶人员的手机号码绑定,一个私家车辆牌照至少可以绑定两个手机号码,一个单位车辆牌照至少可以绑定3个手机号码。

  “在车辆违章48小时后,可以将违章内容和处罚信息发送到绑定的手机号码上,便于驾驶人员或单位及时了解交通违章信息,约束自己的行为。”(记者 刘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7:2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