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人大代表为“菜园子”“菜篮子”搭个通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振奋人心!”1月25日中午,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季加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今年“农村人均纯收入增长15%”的目标,对自己所想所干更加充满信心。

  从退伍军人,到种菜农民、卖菜贩子,再因为连续3年成绩突出,如今,季加宽已是成都市菜篮子市场投资管理公司配送中心总经理。“回到老家,看到满地蔬菜卖不上好价钱,甚至卖不出去;而在城里,又发现这些蔬菜贵得离谱,所以就下定决心要为农民的‘菜园子’到市民的‘菜篮子’搭个通畅路。”多方调研后,季加宽向公司提出建立“蔬菜配送整理中心”,通过配送中心,蔬菜基地的菜能直接运送、配发到市民的菜篮子中。“当选人大代表,除了我自己所干的工作,更要在行业发展方面多动脑筋。”这次来,季加宽准备了三条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加强对农贸市场发展的支持,比如减少水电费、垃圾清运费等;二是在资金、政策上支持蔬菜直销产业的发展;三是加强对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这些建议都是为了老百姓能买到放心菜、平价菜,同时让农民卖得出菜、卖价合理。”季加宽说,“想法还不太成熟,还需要跟有经验的代表们多聊聊、多取经。”

  关心“菜园子”、“菜篮子”的同时,作为成都代表团中唯一的农民工代表,季加宽也时刻牢记自己归属的庞大农民工群体,“用句老话,当人大代表既是荣耀,更是责任。我现在可以公布我的手机号13036664130,以后农民工兄弟们有什么事,都可以打我手机,我能帮的肯定尽量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17: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