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协委员直言防止收入“被翻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三农’问题,省里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但是眼下,有的政策并没有落实到位。像去年晚稻收购,有些农户订单内的粮食,就没有完全被收购。好政策更要落实好,真正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1月26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的民生问题专题座谈会上,来自九三学社的张蕴华委员第一个“抢”到话筒直抒己见。直奔问题、直言不讳,也是今年浙江两会许多代表、委员发言的共同风格。记者注意到,今年代表、委员发言“穿靴戴帽”少了,“谈实情、说实话、支实招”更多了。

  浙江省提出的“四个翻一番”目标,即到2020年,全省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也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实现‘四个翻一番’的同时,要防止收入差距扩大,或者说,要防止‘被翻番’。”社科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迟全华念出一首顺口溜:“张家有财一千万,隔壁九个穷光蛋,平均起来算一算,个个都是张百万。”他说,要防止“张家有财两千万,隔壁仍然穷光蛋”的现象,不仅要重视总量的增长,还要重视结构的改善,在制定翻番目标时,增加“不断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的总体要求,并制定相应的约束性指标。(记者王慧敏、江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5: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