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说百姓话 传群众情——十八大精神江西省委宣讲团“走基层”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基层、推向深入,1月15日至18日,江西省组织了面向农村、企业和高校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通过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解读阐释,通过分众化、互动化的解疑释惑,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农村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学子的身边。

  “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群众走上一条共同富裕的道路,形象一点来说就是要做到三点:一是要牵好‘牛鼻子’,二是要分好‘菜饼子’,三是要管好‘钱袋子’。”宣讲团成员、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党支部书记罗玉英在宣讲时,通过自己村里这些年的发展变化,结合十八大报告的有关内容,以生动具体的事例,质朴的语言,介绍了发展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

  参加江西省委宣讲团“走基层”活动的人员中,除了一部分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以外,还有许多成员是像罗玉英一样来自基层的代表,他们从一线来,熟悉百姓语言,知道百姓感兴趣的问题。宣讲活动,既没有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会堂里,也没有放在省直厅局的会议室里,而是走出高楼大院,跳出文山会海,放在离老百姓最近的乡政府、企业会议室里。

  宣讲团工作人员、江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惠龙说:“这次宣讲团‘走基层’活动,就是要通过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宣讲,说百姓话,传群众情,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做到最基层,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面对面的宣讲报告会,有一种温暖感。专家们的宣讲系统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贴近企业,使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听了宣讲后,江西建工集团一公司党办主任唐爱群说。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7: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