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会议简约不简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对医保、医院考核和中医药发展提3点建议……”“政府在外来务工人员落户的问题上要有一个明晰的政策……”“要把智能化养老服务延伸到社区、家庭,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天津市今年的“两会”很简约,但简约的会议并不简单。代表委员讨论时虽然手里没了讲稿,却在短短几分钟里道出了实情、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对策,一项项建议、提案言之有物、言之有情。

  天津的“两会”,代表委员将更多关注点投向了民生领域,他们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将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就业、医疗、社保、教育等话题是他们关注的热点,节能减排、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等也是重点讨论的内容。李福海代表说:“今年天津市将新建提升公园13个,新增绿地1200万平方米,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公园绿地。”靳润成代表说:“要继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努力拓宽师资来源,提高师资水平,分批遴选500名园长和1500名骨干教师。”在“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举手“争抢”发言权,讲话言简意赅、直奔主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7:2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