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政府承诺具体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政府承诺要办的30件民生实事有27件圆满完成,还有3件正在积极推进中。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公办幼儿园和“校安工程”建设,均超额完成任务;困难学生助学补助、农村学校供暖补贴、寄宿制学校食堂补贴全部兑现……今年,财政资金仍坚持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办好30件实事。”日前,在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又向人民作出了新的承诺。

  今年的民生实事更具体,有些甚至是很细节的小事,如对在冬季寒冷天气下作业的城市清洁工和一线执勤交警,给予冬季午餐补贴,确保吃上热乎饭菜;更新600台大容量公交车,新建1000个公交站,方便城乡居民出行;用两年时间,全部取消该省1800所农村中小学校的小火炉,都用上暖气;搞好特殊教育标准化建设,完成20所标准化学校建设,增加10所“医教结合、综合康复”实验学校等等。一位参会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政府工作报告谈民生,多是泛泛地说,‘要解决就业难问题、要解决看病贵问题’等。今年的报告一直在向老百姓承诺实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7: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