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3年1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1日至28日在西宁举行。

  会议听取并批准仁青加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批准罗朝阳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十届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

  会议听取并赞同骆惠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重大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点的科学发展模式,奋力闯出一条欠发达地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功之路,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团结和谐稳定的新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对取得的这些成绩,委员们深感振奋和自豪,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为我省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青海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时期。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宏伟目标,确定了“三区”建设的发展战略。《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这一目标和战略,就我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这些安排部署,符合中共十八大精神,符合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符合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委员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够创造青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民政协承担的责任重大,肩负的使命光荣,履职的前景广阔。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为人民政协全面履行职能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和把握协商民主制度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特点和优势、目标和任务,不断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努力完善专题协商、全面加强对口协商、创新开展界别协商、不断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加快“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履行职能,使协商民主在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省“四个发展”、巩固团结和谐稳定新局面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以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履行职能,使协商民主在实现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推动发展成果共享、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和“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为全省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为青海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09:3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