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 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昨天上午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7位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委员们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实施蓝黄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四化”同步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姜异康、姜大明、王军民、孙伟、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孙绍骋、张超超,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委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新陆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伟、焉荣竹、张传林、栗甲、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十届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出席大会。

  王鸣歧、张惠、翟君、王育济、殷敦平、金德岭、姜书奇、李旭茂、王家惠、侯桂华、宋传杰、王伦善、徐恩虎、李国琳、马传凯、徐宁、刘魏巍委员分别围绕以蓝色产业提升促进整体产业优化升级、加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好国际史学大会、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和海防观念、积极扶持社会组织、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加快山东企业“走出去”发展、扶持和规范我省民间收养、打造“智慧山东”、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切实解决失地农民生活问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优化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发挥新媒介正向作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加快中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的精彩发言,赢得大家热烈响应,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发言,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32篇。这些发言材料普遍以创新的思维、独到的见解、求实的态度,提出了切合实际、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记者 魏 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0:4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