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议案62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宪法法律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法履职,积极提出议案。截至昨天下午3点,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62件。其中,涉及财政经济方面的16件,内务司法方面的5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的10件,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方面的23件,农业农村方面的8件。涉及不同领域立法的议案占有较大比重,多数立法案都附有法规草案文本。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牛保平介绍,今年,代表所提议案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立意高,涉及面广。这些代表议案多数是涉及区域经济发展、生态农业、文化事业发展、环境与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事关民生的食品安全、学前教育、医疗卫生、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二是质量有新的提高。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会前,代表们都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对议案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广泛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多数议案案由翔实,案据充分,解决问题的方案明确具体,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 

  对这些议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将认真审议,及时向大会主席团提出处理意见的报告。(记者 李占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0:5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