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698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同意提交闭幕大会审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焉荣竹主持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广大省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本次会议提案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提案选题科学,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有情况、有分析,所提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二是提案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数量多,占收到提案总数的近六分之一,这些提案凝聚着集体智慧,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自身特点和优势。

  截至今天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718件,经审查立案698件。立案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分别为236件、34件、76件、66件。围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数量最多,共286件,占提案总数的40.9%。

  会议期间,提案审查委员会协调部分承办单位与提案者当面沟通情况,就23件提案交换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措施。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将在大会闭幕后统一交付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与提案者沟通后再作处理。(记者 魏 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0:54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