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通过本次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建议大会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昌祚向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作关于山东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审查报告说,201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大气力做好“转、调、创”三篇文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增速平稳、稳中有进、结构优化、区域协调、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顺利完成,计划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

  报告说,当前我省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稳固,面临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压力;外需疲弱,对外贸易稳定增长的难度较大;企业盈利水平下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节能减排压力较大;扩大就业面临较大困难,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矛盾还未得到有效解决等。对此,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认为,省政府提出的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符合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指标积极可行,措施扎实有力。建议本次会议批准《关于山东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和发展任务繁重。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在计划执行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目标,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做好以下工作:着力扩内需稳外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经济长期发展后劲;着力增强内生动力,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建设美丽山东;着力深化重点带动,促进区域协调互动发展;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记者 李占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0:5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