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办好群众眼前的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聚精会神议政事,一心一意谋发展。1月28日,湖南省领导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李江、杨泰波、谢勇、刘莲玉、蒋作斌、徐明华、韩永文、陈长寿,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

  为政一方要为民、务实、清廉

  黄建国参加了张家界市代表团的讨论。黄建国指出,为政一方要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许多促进发展的保障性措施,各地要把握好思路,将各项规划落到实处,办好群众眼前的事。领导干部加强清廉的底线意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要推动法制建设,以法治制约规范权力行使,落实预防腐败教育,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

  于来山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衡阳市代表团、张家界市代表团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的讨论。于来山在湘潭市代表团说,近年来,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大,广大干部群众干劲足,两型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下一阶段,要担当起引领科学发展、率先转变发展方式的重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于来山希望衡阳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发展,让衡阳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在张家界市代表团,于来山希望张家界抢抓机遇,大力创新和推进生态建设,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旅游项目引进,为张家界美好明天努力奋斗。于来山在自治州代表团说,近年来,自治州经济社会等方面发展较快,成绩有目共睹。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开发的历史机遇,力争尽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把工业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来抓

  陈润儿参加了株洲市代表团和湘潭市代表团的讨论。陈润儿说,株洲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实践证明,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之路,坚持“四化融合”,把工业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来抓,以人才为基础,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陈润儿希望湘潭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四化两型”进程,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市步伐,努力把湘潭建设成为经济强市、文化名城、红色圣地、宜居家园。

  用好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招牌

  李微微、蒋作斌参加了郴州市代表团的讨论。李微微说,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国家给郴州的一块金字招牌,要用好这块招牌,进一步超前发展,科学规划,创新驱动,力争在示范区园区发展、产业集群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摸索出对全省乃至全国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使更多的企业通过承接产业转移进入示范区,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坚持项目带动 增强发展后劲

  郭开朗、谢勇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讨论。郭开朗指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关键在一个“实”字上,讲实话、用实功、干实事、求实效,才能把每一件事情实实在在办好。永州市要按照“四化两型”的战略部署,抢抓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突出“产业承接、绿色引领、文化创新”,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陈肇雄、刘莲玉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讨论。陈肇雄说,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娄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希望娄底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产业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做大经济总量、做好经济效益、做优经济结构、做强经济主体,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不断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李江参加了邵阳市代表团的讨论。李江说,近年来,我国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今后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基本制度不动摇,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选举制度,扩大代表性,保持先进性,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李有新、陈长寿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讨论。杨泰波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讨论。徐明华参加了衡阳市代表团和邵阳市代表团的讨论。韩永文参加了衡阳市代表团和怀化市代表团的讨论。(记者 刘文韬 李宁 沙兆华 何淼玲 李勇 陈勇 黄纯芳 贺佳 夏似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1:0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