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围绕大局行使职权推动决策落实

  加强立法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1月2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过去五年,面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我省工作大局、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公正廉洁执法、强化法律监督,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省法院和省检察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坚持以人为本,人大工作要更加贴近民生。”围绕民生问题加强立法和监督,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问题。郭艺芳代表说,当前医患矛盾比较突出,希望人大能够出台相关法规,一方面保护患者的合法权益,一方面维护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

  肖秋生代表希望,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续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推动我省各级国家机关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公平正义,是司法工作的灵魂。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有关加强法制建设和维护公平正义的部分成为代表们审议时热议的话题。“公平正义是对司法工作的最高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刘晓坤代表在发言时说,政法部门一定要把公平正义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做好法规清理、提高司法公信力、查办职务犯罪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别志雷)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1:13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