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政协会议共立提案822件 立案率和专业化程度较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截至1月27日中午12时,大会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86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822件立为提案。其中,委员提案723件,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提案78件,有关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及界别组提案13件。有11件意见建议作并案处理,有27件意见建议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

  立案率和专业化程度较高,成为今年政协委员提案的一大亮点。今年,委员们特别关注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问题。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65件,占总数的44%,包括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投资消费出口增长、高质量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等。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76件,占总数的34%,包括建设公共安全管理体系、打造“平安浙江”、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推进多渠道多形式就业、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等。涉及民生的提案共284件,占总数的35%,包括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加强监管改善空气质量、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力度等。另外,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5件,占总数的4%;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88件,占总数的1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58件,占总数的7%。(记者 金毅 翁浩浩 通讯员 别蒙)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1:1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