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领导分别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下午至28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尊平分别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登菊在参加德阳、巴中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今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符合四川实际。未来五年,我省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实农业、做强工业、做优第三产业;要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城镇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以城镇化推进多点多极支撑战略;要夯实民生基础,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建议省上统筹研究革命老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问题,在统筹规划、资源配置、政策支撑、人才引进培养、财政转移支付等方面给予革命老区更多支持。

  叶万勇在参加驻川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体现了对中央精神和四川省情的深刻把握,找准了未来四川发展的着力点和方向。驻川部队要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体目标,坚持把参与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新成效,在参加抢险救灾中有新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有新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大基层“两院”建设力度,加强“两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办案执法能力,加大力度维护军人家属合法权益。

  柯尊平在参加眉山代表团审议时说,省委对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强调要在提升首位城市的同时,着力次级突破,夯实底部基础,形成首位一马当先、梯次竞相跨越的生动局面。当前就是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推动形成追赶跨越的发展态势。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建设生态文明,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以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人民群众、推动事业发展。(记者 郝勇 杜蕾 周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3: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