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字精练、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措施有力。近几年来,省法院、省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理念,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建议,法院、检察院要继续在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强化队伍管理;要注重在履行职能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要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律师到基层、农村工作,充实基层律师队伍等。(记者 熊润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3: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