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分夺秒 实干兴陇——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月28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在兰州举行。

  和过去一样,记者早早来到会场外面,等待委员们到来,同时仔细观察会场外发生的一些有意义的细节。

  委员们陆续来了。等候已久的各路记者蜂拥而上,“抓”委员采访。出乎意料的是,大家几乎都落空了。

  “我就不说了。”一位委员笑着摆手。接着,一连好几位委员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大家都只顾匆匆步入会场。

  为什么?同行们都有些诧异。“看来只有等大会结束再采访了。”一位同行说。

  带着疑问走进会场,委员们无一例外都在认真翻阅大会材料,一丝不苟地履行着委员的职责。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们又赶在委员们出会场之前,各自抢占采访的“有利地形”。

  看到杨军委员走出会场,记者赶紧上前打招呼,并说明采访意图。

  “开幕的时候怎么没来采访我啊?”杨军委员笑着说,“会议闭幕了,各项工作的方针政策、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把会议精神带回去,抓紧时间落实到行动中去。所以,真的没时间接受采访了。”

  无独有偶,孟向娃委员、洪宏委员、常静霞委员,他们都给出了几乎相同的回答。

  大家豁然开朗——为什么开幕时,委员们愿意接受采访,因为他们要让自己的建议得到更多的关注;为什么今天闭幕时,许多委员婉拒采访,因为他们的思想与行动已经从大会转向了实践,无暇再接受记者采访,而要抓紧行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在实现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伟大征程中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记者 白德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3:5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