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纪恒:躬身做官 挺腰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代表、同志们:

  感谢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继续选举我为省长。“省长”在国家公务员序列中只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岗位,此时此刻,我理解它的深刻含义是人民的重托、崇高的责任。

  光阴荏苒,我到云南工作已跨8个年头,云南已成为我实实在在的第二故乡。是云岭大地的山山水水锤炼了我,是云南各族人民培养、信任并选择了我。这次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云南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作为人民公仆,我将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云南省委的指示,贯彻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与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全力以赴抓落实、落实、再落实。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我把“躬身做官、挺腰做人”和“言必信、行必果”写在我的一本书里,作为我为官从政的座右铭,做人办事的准则。20多年过去了,我初衷未改,历久愈坚。在当今物欲横流、诱惑太多的世界里,我一定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管住自己,管住亲属,管住身边的工作人员。如果说,做好工作不容易,那管好自己更不容易;工作能力强可能办成一些事,但管不住自己则有可能出大事!在今后为民执政的岁月里,做官,我要像纤夫、学黄牛,自我加压,一往无前,辛勤耕耘,躬身为民;做人,像春风、学青松,给人温暖,清清爽爽,坚韧不拔,坦荡阳光;少用声音指挥,多用身影和行动指挥,把全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贡献给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

  以上感言,请全体人大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给我监督和鞭策!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4:0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