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逐步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李宪生代表来到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一组参加小组讨论,倾听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等的建议和意见,他指出,海南通过近年来的努力,特别是近5年的发展,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发言直奔主题,李宪生凝神听了两个半小时后说:两会是很好的发扬民主的工作平台,委员们高度评价了过去5年政府的工作,用大量事实、数据说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化。这些年,特别是近5年,海南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全省上下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共识进一步增强,海南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结合委员谈到的文化建设问题,李宪生指出,要通过加强文化建设,寻海南之根、铸海南之魂、强海南之基、扬海南之韵。他说,文化对于海南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可持续性等都有非常密切的联系。要针对文化规划、文化新事物、文化管理等,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文化建设上新水平。

  “蓝色机遇”在海南逐步释放出无穷潜力。李宪生指出,海洋是海南最大的实际、最大的特色、最大的潜力、最大的职责。要强化海洋观念,增强海洋意识,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稳步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

  “这个建议非常好!”李宪生对委员提出做优做强中心城市的建议表示赞赏。他说,“加快城市化进程,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中心城市的意义在于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在强化中心城市客观功能与实力基础上,把更多生产要素汇集到这一区域,增强聚散功能。要综合分析比较优势,加强功能定位,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4:04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