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社论:谱写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着早春的清新气息,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与期望,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我们热烈祝贺大会的圆满成功!

  时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600多名省人大代表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围绕改革发展主题,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会议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作出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我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大会高度评价李纪恒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成绩经验,明确了今后5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激励人心。

  继往开来,我们信念愈坚。过去的5年,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审时度势,抢抓桥头堡建设战略机遇;攻坚克难,抓好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全省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GDP首破万亿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全省人民开拓奋进的信念决心。

  凝聚共识,我们思路更明。今后5年,是云南加快推进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以桥头堡建设为总抓手,坚持“四化”良性互动、同步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扩大内需,着力改善民生,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按照“翻两番、增三倍、促跨越、奔小康”部署,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满载责任,我们奋力跨越。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我们必须切实担负起这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新一届政府履职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创造全新业绩。

  七彩云岭正积蓄新的动力,三迤大地鼓荡着勃勃生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谱写云南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4:0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