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两会时评:做人要有新风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人就是要有新风貌、带来新气象,新当选的代表委员们应该保持现有的朝气、勇气和锐气,杜绝老气横秋、油滑不实的作风。

  今年省两会,又有一些新的面孔加入。这些新当选的代表委员,有的还是二十几岁的80后年轻人。为了更好地履职,许多人早早备足了功课,查阅文献资料、走村串户了解情况,结合自身职业进行深入思考,显示出极强的责任感和政治热情。

  会场上,大家的普遍反映是,新当选的代表委员很有激情,表现得非常积极主动,特别是一些来自基层的新人,话语里有农村的味道、泥土的气息。鲜活的声音在基层、百姓的诉求也在基层,正是因为我们的代表委员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真心实意想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所以才会在会前主动调查研究、做足准备,会中的发言才会情真意切,提交的议案才会充满温度。所举的例子都是亲身经历,有过深入思考,听起来才让人深思、感佩不已。

  新人就是要有新风貌、带来新气象,年纪轻轻就表现得像“老油条”一样,如何可取、如何不让人惋惜?参加会议并非只是随便发个言、举个手、写个提案这么简单。新当选的代表委员们应该保持现有的朝气、勇气和锐气,杜绝老气横秋、油滑不实的作风。接地气,心系百姓;拓视野,心忧天下。多关注民生、多深入群众、多走访调查、多学习研究,将目光投向那些缺少话语权的弱势群众和低收入群体,真正去思考我们的社会究竟还存在哪些问题,该如何改进。这样,才符合百姓的期待、才是履职的本意;这样,才能在写提案和讨论问题的时候有的放矢,有深刻的见解,有来自基层的声音。(谢建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4:4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