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省人大代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进入第二天。“报告用详实的数字、事实说明任何发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讨论中,代表们热情满怀、情真意切,评价报告说真话、写实情,言之有物,言之有情,既符合陕西实际,又符合中央精神,是一个务实、创新、奋进的好报告。

  两天来,在各代表团和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围绕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壮大县域经济、发展文化事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扩大就业等一个个备受群众关注的焦点,展开热烈讨论。

  王苑君代表认为,数字电视在农村的推广目前还存在收费偏高、节目质量不好等问题,建议降低或取消终端收视维护费。冯水城代表希望政府能注重引进和培育劳动密集型企业,让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救助和教育问题。赵雅茹代表是一位社区工作者,她感到目前城市社区工作还存在基础设施滞后、工作人员素质不高、服务管理水平有待改进等问题,希望政府引导社区进一步明确社区职能、整合各方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周康成、徐启方、樊志斌、马艳霞等代表还就改善农村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移民搬迁、全面实施节能环保工程改善生态环境、尽快解决好山区县学前教育师资匮缺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细心读报告,认真学报告,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想了很多、记了很多、也谈了很多,有对陕西过去五年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的认可,有对全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思考,也有对建设西部强省的新思路新举措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现场不时出现一个又一个讨论的高潮。(记者 齐小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0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