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进行专题(联组)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下午,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委员们分为五个组,围绕不同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姚增战分别参加各联组讨论。

  第一联组讨论主题是“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昝林森、刘玉凤、李红宣、徐社会、李应德、黄秀玲等委员认为,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在农村,解决“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建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土地流转和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积极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加大粮食增产科技投入,加大农村社区建设,健全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有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在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讨论主题的第二联组,权永生、张涛、易忠华、郭明耀、田盘龙、王江、王全双、刘吉发、赵玉科、赵黎明等委员,分别就把握“调结构、转方式”导向、优化产业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区域发展相协调、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加快国有企业改制、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统筹科技资源、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省”为讨论主题的第三联组,姜波、吴志红、李震、苏秦、张义明、王培山、贾四贵、袁学武、吴克敬、杨莹等委员,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省建设文化强省目标、方向的同时,还针对如何发挥我省文化资源优势、提升我省文化软实力、制订适应我省省情的文化发展战略、重视文化人才培养、繁荣文化为民谋福祉、打造文化产业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陕西”主题,第四联组的王春萍、吴向军、扈广法、郑粉莉、唐周怀等委员先后发言认为,建设美丽陕西是一个系统工程,其核心在于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建议改变先发展后治理的观念,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和发展观,逐年增加生态环境保护投入资金在全省财政总支出中的比例,加强水环境、植被环境、大气环境保护力度,使三秦儿女的家园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第五小组的讨论主题是“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讨论中,何善溪、王联章、蓝国庆、朱鸿、马良骥、谷慎、牛晓涛、王俊、何建梁、渠小玲、马希平、贠信升、马霞、张峻赢等委员,分别就加强特殊教育、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健康教育心理推广、留守儿童管理、丝绸之路申遗、微小企业金融发展、移民搬迁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宗教政策落实、城市交通管理、提案落实问责制、重视建立精神家园、加强宗教交流、陕南贫困山区发展、住宅小区业委会建设等问题发言。(记者 冯晓荣 万君 王永锋 王向华 刘晓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1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