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4位上海政协委员为上海新发展新突破建言献策 韩正参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昨天上午举行大会发言,14位政协委员发言。市委书记韩正参加,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感谢政协委员为上海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志明主持,市领导殷一璀、沙海林、尹弘、姜平出席。

  会场气氛热烈,14位委员先后直言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韩正就政协委员关注的上海重点区域发展、城市垃圾处理、文化大都市建设、科学调控人口等话题,与大家坦诚交流。他说,政协是人才库和智囊团,委员们的观点,直指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市委、市政府正在谋求突破的重大课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好建议,推动上海新一轮发展。面向未来,上海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既要学习借鉴海外先进经验,也要符合国情和市情,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完善制度,依法依规推进城市管理,实现上海的可持续发展;要以改革的气度和开放的胸怀,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全市发展的重大课题提出真知灼见。

  大会上,方怀瑾委员作“加快先行先试,将临港地区打造成上海新一轮发展的策源地”、屠海鸣委员作“香港‘天水围悲情’给上海未来城镇化建设的启迪”、滕俊杰委员代表文艺界作 “文化的使命——跨前一步”、许政涛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作“完善国有企业科技创新激励机制的若干建议”、殷啸虎作“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朱同玉委员代表民盟市委作“一个意识、两大举措、调控本市人口总量”、李芬华委员作“反腐倡廉建设重在制度机制创新”、袁雯委员代表致公党市委作 “持之以恒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谢炳国代表宗教界作 “加快培养爱国爱教宗教人才队伍的建议”、刘艳委员代表台盟市委作“深化经济合作、厚植共同利益、努力推进新一轮沪台经贸合作”、吴瑞君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作 “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来沪务工人员精神生活水平”、吴建中委员作“改革是红利、开放是资源”、刘毛伢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作“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建设”、苏文骏委员作“创造国际人才高地——发展开放、多元和包容文化”发言。

  吴志明说,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会期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大会已收到78篇大会发言稿,充分体现了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积极性。新一届市政协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职、不负使命,为上海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太彤、李良园、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樑、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参加。(记者 缪毅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1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