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与企业家代表座谈时提出 为企业发展建设“法治高速公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企业发展最期盼什么样的法治环境?25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与出席省两会的企业家代表座谈,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北省政法机关促进经济发展优化法治环境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建议。

  张昌尔热情地同企业家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企业经营情况。13位来自央企、省属国企和民营企业的企业家就法治环境踊跃发言:“企业最需要公平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治安环境”,“涉企执法司法要注重宽严适度”,“出台《意见》很及时,关键是落实”……张昌尔一边做笔记,一边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

  他说,法治环境是最重要的发展软环境,如果说企业是“车”,法治环境就是“路”,企业发展得怎样,既要看“车况”,也要看“路况”,湖北的法治环境要建成“高速公路”,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配套。

  张昌尔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服务跨越发展大局的更加重要位置,在营造“法治湖北”大气候的同时,着力优化服务企业的小环境,通过出台《意见》,建立政法机关服务企业的倒逼机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把服务企业作为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按照有利于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维护企业职工利益、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秩序稳定的要求,强化建设性执法司法,坚持“护幼、容错、不赦罪”,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提升服务能力,明确工作机构,强化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定期开展服务企业满意度第三方统计测评,推动政法机关从重打击管理向重服务转变,为经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楚宗山)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2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